寄意寒星(接稿)

一般路过同人女

【联动观影】晋江柯同教学现场7

高亮:

1、角色属于老师,ooc属于我

2、引用原文内容经过删减改动

3、初次尝试,自割腿肉,写作不易,请多支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观影涉及:

 

(前辈组)(死亡回档组)

《红黑夹缝生存指南》佐川涉

《如何在柯南世界里存活》&

《被写进柯学漫画的我扭转了命运》江莱

《红黑阵营模拟游戏》赤江那月

 

(后辈组)

《马甲的千层套路》月山朝里

《等我披上马甲再跟你讲话》秋山奏

《身为解密游戏主角的我》平岛阳

 

省流版简介:先富带动后富,前辈带动后辈(?








无论是白塔也好,还是雕花大门也罢,赤江那月看到这两个视频后就明白了一切,与佐川涉因标签造成的信息差终于补全。

 


佐川涉是什么?

 


是恶名昭著的犯罪顾问,是意气风发的警界新星,是快要凋零的第六瓣樱花。

 


他是与自己一样的警校第六人。

 


意识到这点,他也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 


很少会有人,在与他们耀眼的灵魂接触之后,不会被感化、被触碰到内心深处。

 


赤江那月很清楚地明白,佐川涉与他是一样的人,他们会为了阻止樱花的逝去舍生忘死。

 


完全不同的经历,却总是能给不一样的人带来相似的感受。

 


平岛阳看着这个视频,如同那天看到松田与萩原在阳光倾倒下的窗户下打闹,就好像看到了自己与曾经的搭档一样。

 


当然,他早就不在意或说是放下这一切,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午夜梦回中回想起曾经并肩作战的岁月。

 

 


【离别】太阳陨落

 

 


这个标题显得格外直白,一个太阳陨落了,意味着有一个受众人尊重敬仰的人去世了……这不算是离别,这是永别。

 



【场景转换到楼梯间,两个大家都很熟悉的人一上一下,在默默地对峙,其中一位黑发青年用一种平静至极的眼神看着另一位金发青年。

 


“zero君,”那月弯弯眼睛丢了个问题过去,“你知道我的父母是谁吗?”

 


他没有等好友回应,稍加停顿:“我也不知道啊,我呢,关于他们的一切都不记得了。”

 


……

 


那月说这句道别时,更偏向于他们会久别重逢,而不是永别。

 


反应过来的降谷零只来得及反手握住那月的手腕,就和那双水红的眼睛对视上,再度失去意识。】

 

 


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秋山奏转头,他也好想拥有这个技能,这样就不需要在安室透疲惫不堪的时候偷袭,才可以把他带回安全屋了。

 


那月眯起眼睛,误会了对方的意思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 


月山朝里察觉到不对,连忙跳出来缓和气氛。

 

 


【“那月哥,你打算怎么做?”柯南从兄长怀里冒出头来。

 


黑发青年答非所问,眉头都不皱:“想不想也试一下飞起来的感觉,小侦探?”

 


柯南一愣,在宛如极限跑酷一般地急速从顶楼楼梯间飞速抵达标着120的楼层后,他头一回看清了这层楼的展示厅。

 


……

 


“我其实还有点话要说来着,但是想了一下,”警官先生打断他,柯南看不见兄长的表情,听到对方放轻的声音后心中的不安越来越盛,“……知道吗,我很喜欢你身上的那股劲啊。”

 


黑发青年没戴头盔的脸上是肆意张狂的笑,像还残留着未被时光消耗的少年意气,手上用力一拧油门,机车就低啸着冲了出去。

 


这辆纯黑色的哈雷带着热浪在半空划过一道弧线,柯南只觉得头昏脑胀,他无端地生出一种恐惧:就好像,他会和这个人永远分离了一样。】

 

 


不只是柯南的感受,在屏幕前的各位都感觉到了不安。

 


这种临危时刻、突然剖白的闲话,佐川涉很幸运地依据自身经历,不同于江莱的茫然不安,他可以坦白地指出:这就是遗言。

 

 


【“要替我走下去,替我看看这个世界,替我成为他们的太阳,”柯南最后听见的是这句话,“祝我们再也不见,我的小侦探。”

 


他小小的身躯被往前推出去,柯南在地面上滚了好几圈才缓冲停下,他没有任何犹豫地爬起来就往断桥位置冲,却只来得及窥见黑色的发丝坠入火海,被彻底吞噬。】

 

 


整个房间鸦雀无声。

 


平岛阳沉思,他放空目光地想,有时候安静并不是失语震惊的一种表现,而是沉痛默哀或代表敬意的一种方式。

 


即使这位警官先生现在还活着,他就坐在我们的身边;亦或者这次行动都是假的,皆为构造好的剧本。但是,就像他在生命最后一刻所说的那样——替我成为他们的太阳。

 


这是一种很严肃认真的说法,至少他是真心实意这么想的。

 


生命是传承,是延续前人的光辉。柯南身上有一种旁人所没有的探索真相的劲头,即使自家兄长在他的眼前死亡,他也不会永远地沉浸在悲痛之中,他会努力发出自身的光亮温暖他人,他会成为他们的太阳。

 

 


【最后屏幕暗下来,浮现出一段天文杂志上的语段:

 


恒星垂死之时,会呼出一股璀璨异常、层叠缭绕的气团,这就是“行星状星云”。

 


它们的消亡一定是为新的星体诞生做准备。】

 

 


赤江那月很欣赏工藤新一,他是真心认为要说太阳的话,他才是更为合适的那个——有着那股少年人永远不会消失的劲头,无论是什么艰险困境都能闯一闯。

 


佐川涉如果知道他的想法的话,一定会点头赞同他的观点。

 


顾问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那双燃烧着火光的眼睛,未来的侦探带着一腔热忱,他带着一股不折不挠的劲回视着自己,像太阳一样的耀眼,似乎不撞南墙不回头。

 


津岛信也笑了一声,他突然感觉自己释然了。不会再后悔自己独行的选择,而是等沉冤昭雪、天光大亮;不会有些莫名其妙地恼怒为什么一切不是由自己来终结,而是把所有责任担负交给一位年轻的孩子。

 


很残忍的事实。

 


但也就像他曾经对这位年轻的孩子说的话一样:

 


“那就抱着这份信心走下去吧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
“我很期待你成为侦探的那天。”













1、全文2000+,很短小的一章

2、参加了三个企划忙得昏天黑地,凑出点时间更了一篇,感觉自己要升天了(吐魂)

评论(189)

热度(112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